加油吧!男人加油吧!男人 因為錢的問題被甩的男人不計其數,因為經濟問題大嘆沒安全感的女人也很多。我在這裡要提一個我的想法給大家做參考。 我第一次動過念頭想要嫁給他的男友是豪門子弟。說真的,雖然我從大學開始就有經濟能力,但是我從來沒想過要畢業後繼續工作,當時的我是一個一心一意想嫁給他,為他生兒育女的小女人。最後,我室內裝潢的男友出軌,我選擇不原諒。 當一家人的男人都有大老婆小老婆時,他很不能理解我為什麼不要他。 他當時跟我說,我這個讀文學院的女生,一輩子不可能過不跟他在一起的生活,我一定會回去找他的。 現在的我,一個月薪水將近十萬,有一間持股的公司,很快樂。這段路走來輕鬆嗎?一點也不,對於沒有背景,家裡都不是做生意的人的情況下,我樣買房子樣都要自己來,自己努力才有。 工作中,常常遇到男同事唉嘆女友現實勢利,因為錢移情別戀的case,我多半為了公司士氣軍心,都用安慰的方式去安撫,但是我真正想說的是,這一切都是咎由自取。 多數男生在大學時,無所是事,整天迷著玩電腦,打電動,伸手跟家裡要錢。英文不好,也不知彌補,放著讓它爛。然後,畢業之後,不知道該怎辦,茫租屋然不知所措,到處應徵,到處碰壁,就算是進到了知名公司,也不見得能有什好福利,整天就加班,熬夜,一個月賺個三四萬。 爬個兩三年,薪水好運一點的,四五萬吧!?這個時候,女友大概也是25或是26歲了,也有點想定下來了,卻是連拿出50萬來辦婚禮都很難。這幾年,錢都到哪邊去了?吃飯,買衣服,電腦升級,交通費,房租,一一都吃掉了。住商房屋在臺北居住的外地孩子,忙著繳房租,如果女友還揮霍點的,根本沒有能力存什麼錢。 這些設定都還只是一個正常,表現中上的男人的標準,如果是2萬多塊起跳的,不上不下的男人,就更慘了。 你也許會問,那麼多數人都是這樣,妳說這樣太過不公平吧!?但是我只是要說,如果我上面說的方式,是你以前過大學的生活,那麼你又怎麼能 要求女人跟膠原蛋白你同甘共苦,或是怨說你賺不夠多?說穿了,男人是要撐一個家的,我卻覺得男人的耐壓性越來越差。能力也是。如果你要的是生活品質,那麼你就必得要為了以前花掉的錢跟時間來負責,你不可能既要輕鬆度日,結果還要每天數錢數到手抽筋的。如果你連一個承諾都做不出來,說真的,你的女友沒離開,應該覺得幸福,離開的,純屬必然,做好心理準賣屋備吧!! 如果讓你遇到更好的工作機會,你都會跳槽過去了,女人遇到更好的依靠,為什麼她不能靠過去呢? 我也不是純然的贊成女人敗金,只要不要過於過分的要求,我覺得女人的要求都屬合理正常範圍。 我想夏天有輛可以跑的車子,有間可以共同署名的房子,晚上可以開著冷氣一起讀個書不是過分的要求。我要再說一次,我覺得男人的價值當然不術後面膜只賺的錢,但是那的確是一種能力指標。我看過我手下不少的男部屬,做事沒擔當,不動腦筋,個性不積極,散漫,不僅是他自己的缺陷,我自己都會覺得他的女友真是偉大。 如果你問我,什麼是財富標準值,就我來說,我覺得大概可以如下: 1. 可以代步的車子,另一部讓女生自己買。不必進口車,大概50-60萬的車就夠了。零利率的貸款繳個2年,一關鍵字廣告個月10000元。 2. 一間30-40坪的房子,可以不在是市中心,臺北附近城市也可,如果你的工作是自由業,甚至可以買在林口或是桃園。最好是不必付房貸的,如果要付,大概一個月10000-15000左右。 3. 存款保持在100萬左右,可以包括你正在投資的運轉資金。 4. 與你的女友的收入加起來約為100-150萬/年。我覺得這是一個28-33歲的人應該要有的基關鍵字行銷本能力,這個門檻不會過高,當然對於某些人也有困難度,但是這真的是必須的。 別好高騖遠,別自暴自棄,也別想著要一步登天,你知道所有的上櫃上市公司的經營者,剛開始創業時,都是一天工作超過14個小時的。如果你是個不願意付出,也不願意努力,能力又不足的人,做好心理準備,這是個現實的不得了的社會,或是你會失去的,不會只有女友膠原蛋白而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01bezf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